天山網訊(通訊員趙善賓報道)10月24日,在瑪納斯縣南城社區舉行的2013年廉租房分配儀式上,整合負債康寧社區居民馬占魁將自己抽到的一樓廉租房與北城社區居民郭萍抽到的二樓進行了互換,感動了在場的居民。
  郭萍是北城社區低收入者,丈夫桓建國因工傷導致高位截癱,沒有了工作和生活能力,每個月只能依原單位微薄的補貼維持生活。而郭萍也沒有正式工作,平時只能打零工補貼家用。在這次分配廉租房過程中,她雖然分配到一套廉租番抽到的卻是二樓,這可愁壞了她。就在這時,主持人當場說出郭萍的家境,社區居民馬占魁當即表示願意用自己抽到的一樓與郭製冰機萍進行互換。郭萍告訴筆者說:“謝謝這個老爺子,因為我們家人有殘疾,他熱心的把這一套樓讓給我們。非常感謝他。
  康寧社區居民馬占魁說:“因為他是殘疾人,上樓有點困難,我這個身體還可以,二樓三樓都可以。所以讓給他。把方便支票借款讓給別人嘛。一樓二樓無所謂,住哪個房子都一樣。”
  馬占魁今年72歲,是北城社區無房戶,常年租房生活。這次他將自己的廉租房一樓與郭萍的二樓進行了互換,面膜他說我們每位社區居民都應該傳遞社會正能量。
  現場居民朱道順說:“現在的人思想覺悟很高,這個愛心也比較好,互相可以忍讓,覺悟非常好。我自己的感想是很好的很感動的,我也有這種想法長灘島。”
  新街社區居民廖國強說:“我想今天這個分房子的一切,民族團結就是好。他這個房子從一樓換到二樓了,給殘疾人一點方便。我們感謝回族這個民族對民族團結、和漢族人團結好。我心裡感覺非常激動,我要是分到一樓也會讓給殘疾人。因為我能走路,他走不動嘛。感謝他,真的。”  (原標題:瑪納斯縣:廉租房分配儀式上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16dptd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