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3月4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道,2月27日,僑居在巴塞羅那Via Julia附近的劉先生(化名)帶著自己的兩名孩子前往住家附近的一家Dia購物。在購物付賬的過程中,Dia超市的收銀員收到了一張面額50歐元的假鈔,由於付賬顧客眾多,無法辨識是誰支付了這張假鈔,遂將這一責任強加在劉先生身上。該超市的保安聞訊趕來之後,企圖強行對劉先生進行搜身,再遭到拒絕之後才報警喊來警察進行處理。遭遇此事,劉先生感到自己遭受了莫大的侮辱,通過律師樓準備將該超市告上法庭。
  據當事人劉先生回憶:“27日下午,我把自己的兩個孩子接回來就去附近的Dia買一些晚餐用的配菜,當時超市的人挺多,我挑選好之後排隊付賬的時候都很順利。當時我記得我購買的東西是36.56歐的東西,支付了50歐元,找零13.44。可是當時我一手拎著東西,一手帶著孩子已經走出超市大概有30米遠了,突然後面一個超市服務員追出來,把我拽回到超市。”
  再次返回到超市,劉先生被兩名服務員圍住,並拿出一張50歐元的鈔票詢問是否是劉先生支付的錢幣,這使得劉先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據劉先生回憶:“我也記不清我支付的50歐元是什麼樣,也沒在鈔票上做任何記號,他們拿著一劉50歐元的錢幣問是不是我支付的,我第一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第二也真的不知道是不是我支付的那劉50歐錢幣,所以我沒有正面回答對方,反問對方到底怎麼回事。”
  對方告訴劉先生:收銀員收到了一張50歐元的假幣,而且懷疑支付假幣者就是劉先生本人。這一情況的發生,使得劉先生感到莫大的冤枉,並希望超市能夠拿出證據出來,證明自己支付了這張假鈔。據劉先生告訴記者:“我當時就對圍著我的兩個收銀員說,希望他們能夠調出監控錄像來,如果監控錄像調出來,這張鈔票是我支付的,我願意承擔所有責任。結果他們就調出監控錄像,可是監控錄像在超市另一面牆壁上,正好被付賬的顧客所擋住,無法看到支付是的細節情況,也就無法證明這張假鈔是不是由我支付。”
  事情發生到這裡,無法證明這張假鈔是不是由劉先生支付,Dia超市的員工開始提出要報警處理,這一建議得到了劉先生的支持。據劉先生告訴記者:“由於監控看不出誰支付的假鈔,超市裡的人提出要報警,我也身正不怕影子歪,也建議讓警察來處理,但是我必須先送兩個年幼的孩子回家。當時他們害怕我跑掉,不同意我回家,我就把自己的居留證掏出來放在櫃臺上,建議把我的證件押在這裡,送完孩子後就回來處理,但是他們還是不同意。”
  雙方的爭執,使得劉先生的兩個孩子驚嚇不已,劉先生多次建議將孩子送回家去,卻被超市拒絕,雙方在這一問題上發生的爭執,使得劉先生怒火中燒,矛盾也隨之激化。據劉先生回憶:“他們不讓我把孩子送回去,我當時建議把我的居留押在這裡,他們也不同意。當時我就有點火,這時候他們的一個保安過來就要拿我的居留,我當時就提出來:既然不讓我回去,他們就無權拿我的居留,何況對方是個保安,就更沒有職權查看我的居留信息。結果沒有想到這一下惹惱了對方。”
  Dia超市的保安在索取劉先生居留被拒之後,惱羞成怒地馬上要求劉先生依牆站立,以“要求查看劉先生身上是否攜帶更多的假鈔”為由要求對劉先生進行搜身,但卻再度遭到劉先生的拒絕。
  據劉先生告訴記者:“我當時拒絕配合他,我也解釋的很清楚,一是超市沒有證據證明假鈔是我使用的,二是保安也沒有職權對我進行搜索,一切必須等到警察來了之後才能定論,所以他們才沒有敢繼續往我身上搜。”
  事情發生近半個小時之後,警察趕到現場對矛盾雙方進行了調查,並查看了超市的監控錄像,隨後將劉先生及其超市負責人、收銀員帶至警察局進行處理。
  在警察局裡,超市負責人、收銀員一再咬定收到的這50歐元假鈔是由劉先生支付,而劉先生則向警察再三申明:自己不僅沒有支付假鈔,而且也願意配合超市調查,但卻遭到了超市的無理對待。
  據劉先生告訴記者:“警察也沒辦法馬上調查出事情的曲直,所以在錄製口供之後,將我們雙方的信息登記後讓我們返回。但在出警局的時候,警察告訴我超市負責人已經向他們提出控訴,聲稱我使用了假鈔,希望警察局進行調查,一旦屬實就準備將我告上法庭。”
  莫名其妙遭遇到這一事情,使得劉先生著實感到自己委屈不已。但在自己幾度表示願意配合對方調查的情況下,對方卻始終無理對待並終將劉先生當做使用假鈔的“嫌疑犯”看待,使得劉先生憤怒不已。在事情發生的第二天,劉先生找到自己的律師樓,講述了整個事情的經過之後,希望自己的律師樓能夠著手準備與超市對簿公堂。
  據劉先生告訴記者:“28日一大早,我就找到我的律師,將整個事情全盤告訴律師後,詢問律師該如何處理。我的律師希望我不要過於緊張,如果超市要狀告我使用假鈔,必須有確鑿的證據,否則他們即便告上法庭也無法獲勝。其次,就整個事情發生的經過,我的律師可以反訴他們無理對待顧客,甚至不顧未成年兒童的安危。”
  在與律師進行了溝通之後,劉先生已經委托自己的律師全權處理此事,劉先生律師於本月2日一早前往警察局瞭解了事情處理經過。
  截止發稿,當事人劉先生告訴記者,律師已經調查到該超市無法拿出有效的證據證明使用假鈔者為劉先生,但自己是否會反訴超市,暫時保留意見。(徐凱)  (原標題:旅西華人購物被誣使用假鈔 配合調查反遭無理對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16dptd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